林渊

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

02精彩放送!

   “我谈恋爱了。”

   “噗。”

      她猝不及防的五个字令我大吃一惊,手中的鸡翅也差点滚出视野。   

   “卧槽。”我放下鸡翅,“他妈……谁啊!?是你们学校的吗?”

   “是……”她说,“我追的他。”

   “草,还是你追的他,是不是你老给我提的那个叫什么……何歧?”我感觉自己的血压火箭般地蹭蹭升了空,“现在他人在哪?我要去找他。”

   “你冷静一点。”她拿起酒瓶给我倒满,“他人很好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不了解何歧,你知道他是谁吗?他是一中势力最大、影响最恶劣的混混啊!”我生气又不解地看着他,“这种人肯定是渣男,跟他撇远关系还来不及你倒自己贴上去了!?”

   “别那么肯定。”宋清书说,“喝点酒,你听我慢慢说。”

我喝了一大口酒,试图压抑内心的怒火,如同杯水车薪。

     “那天他到我们班找人,我同桌说是何歧来了,我一开始还不信。因为我觉得那样的人物不该是眼前的模样,他跟别的混混不一样,因为我看见的是穿戴整齐、发型规整、举止绅士的一个大男孩。”她眼里好像闪烁着星星,“虽然在人们眼里他无恶不作,但我总觉得,他干净、礼貌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就以貌取人了吗?”我说,“继续说。”

    “他后来没来过我们班,我本以为我们就再没有什么交集,直到后来我在音乐社里得知他是副社长。”宋清书说,“因为我高二才转去音乐社,对钢琴只有一点基础概念,他就手把手教我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他要手把手教你?”我看着她。

    “因为没有人想让他去教,只有我没显示出排斥。”她平静地说,像在讲故事,“后来有一次练琴晚了,他提出说要送我回家。走在路上我问他的小弟呢,他说怕吓着我都赶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他无恶不作呢?”宋清书又灌了一杯酒,“他说他在学校或者外面收拾的都是一些很肮脏的人,所以得罪了很多人。那些人对外造谣他强奸女生、殴打同学老师,导致没有人想和他来往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真的?”我对此半信半疑,“你真的确定那不是他耍小姑娘的把戏吗。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她把头低了下去,“没想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抬起头,看着她,点了一根好久都没抽过的烟,熟悉的味道顿时弥漫在整个鼻腔。恍惚间,我看见此时的她,不再是以前那样,被我耍的团团转的女孩了。

    “真的喜欢他吗。”我小心擦了擦她眼角的泪,“你知道的,我不会时时刻刻都在你身边。”

     “嗯。”她终于抬起头,期待地看着我,“难道你没有喜欢过一个人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才17……”我苦笑着说,“我是个没有感情的杀手。”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她仰天大笑,吓我一跳,“姐仗着你!”

拜托,你也就比我大几个月啊……

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我说,“去找何歧。”

     “唉你……”她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脸上渲染着微醺的桃红,“你别动手!”

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我说,“我就心平气和的跟他聊聊。”

    “你最好是!”

 

      L市的夏夜渐渐淡去了晴空的燥热,取而代之的是蝉鸣声的微风。夜色阑珊,万家灯火,流光溢彩无疑掩去了满天的清月星辉。霓虹灯下,熙熙攘攘的人群,吵吵闹闹的小摊,说说笑笑的店员,令墙角的流浪者心碎。拿着棉花糖的孩童眼里,装得下星辰大海吗;月下相拥的情侣心里,放得进儿女情长吗;听着收音机的老者耳旁,又能否听得见风声鹤唳。看得见一切万人空巷和肝髓流野,也听得清一切海誓山盟和文过饰非,却摸不到一切冰壶玉衡和桑弧蓬矢。

      走在小路上,宋清书和我都一言不发,对比一旁大爷大妈的有说有笑,显得有些讽刺。

    “他家这么远吗?”我率先打破了宁静,“感觉走了好久啊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没想到会这么远啊!”她说,“早知道就坐地铁了。” 

    “走吧……他家就他一个人吗?”

    “嗯,他自己租房子住,爸妈在外地工作。”

    “那还真是自由啊……”我苦笑着说,“不知道有多少人去过他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宋清书看了我一眼,叹了口气,没说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也不知走了多久,我们来到市中心旁的一个小区。我对此莫名熟悉……对,我在这的某栋楼做过任务!好像是22号楼吧?

       然后我俩就径直走向了22号楼,出大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幸好,何歧家在14楼,我做任务那小伙子在13楼。

       "不是。”我和宋清书在电梯间里面面相觑,“你怎么把他们家门牌号记得这么清楚?”

    “我给他寄过新年礼物……”她说,“几本教辅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不愧是你啊,送礼物都送的这么别致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“怎么,你也想要么?”她露出她那可怕的笑容,“我给你送的礼物,不满意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想起还放在家里书桌上的恐怖风礼盒,顿时打了个寒颤。不怕血不怕死人的我,把个昆虫和诡异娃娃害怕的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“得得得,赶紧进电梯吧大小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电梯门一开,把宋清书吓了一大跳,而宋清书,把我吓了一大跳。

         "不就是走廊没灯吗,看把你吓得。”我看了看周围微弱的绿色应急灯,拉她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找了半天,终于找到走廊尽头的9号房,租哪儿不好偏偏租这儿,走廊里唯一一点应急灯光也照不到这儿了。我打开手机自带的灯,摸上摸下的找着了门铃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